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我跟着朋友去蹭饭。

一个艺术家的私人宴请。

他满怀“衰年变法”的雄心壮志,用油画、国画、书法、电子手绘、装置等不同的媒介,表达他对传统中国画的书写性线条的当代理解。

他热情地给我看iPad上留存的大量作品图片,我客套性地夸他创作手法自由。

“你要是知道我是干什么的,你会吓一跳。”

“先生,你不是自由艺术家吗?”

他很自负地摇摇头。“丫头,说出来会吓死你!”

抓嫖娼的警棍、强奸犯、杀人犯、毒贩、侩子手、告密者……一瞬间,我脑袋里冒出来的是这些吓死人的身份。

当然我没有把脑袋冒出的这些说出来,我胡猜了几个,他继续卖关子。

“先生,没事,你说吧,让我被吓死一下!”

我直接要“寻死”让他愣了愣,接着对我报出了一长串“吓死人”的官衔……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邱敏

邱敏

1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专业美术史论,爱好电影、文学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