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她觉得活着是多余,可又没有勇气自杀。

最后她想到了遁入空门。

她虔诚地跪在大殿,准备削发为尼。

女施主你真的想好了么?老尼习惯性地问她最后一句。

她双手合十,低头受领,就在那一瞬间,她脑中闪现出衣橱里还有一双Dior今年发布最新款的高跟鞋一次都还没有穿。

等等,她猛然抬头说。

一个对生活厌倦的人,准备自杀,他选择死在沙漠里。

他什么也没准备,就走进了那片荒漠无迹的沙洲。

烈日当头,很快,他就头晕目眩,口干舌燥。可是离断气似乎还很远。

后悔用这种方式吗?

不后悔。

他的脚踩着黄沙,移动得越来越艰难。最后他跌倒在滚烫的黄沙上。

哎哟,什么东西顶得他腰生痛。他掏出来一看,竟然是一个阿拉丁神灯。

神显身了。为了报答他,可以满足他一个愿望。

他说,让我在幸福中马上死去。

神说,我可以让你幸福,但不能让你死去。报恩是不能杀生的。

他说,除了死,我没有其它的愿望。

神说,除了死,我可以满足你一切愿望。

他说,好吧,那我放弃许愿。

神说,不行,我得满足一个愿望才能真正从神灯里解脱出来。

原来神也是需要解脱的。

 

一个已婚男人因为情事困扰,准备自杀。迷恋他的女人知道了,便决定跟他一起寻死。

他摇头说,拖着女人一起自杀不是悲剧,而是喜剧,甚至比喜剧更荒唐,简直就是闹剧。

你都要自杀了,还考虑大家对你死的看法?女人说。

死是悲剧,我可不要别人把它看成是青春期的殉情闹剧。他说。

那你是为什么去寻死?女人问?

"……"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满目疮痍,唯有编段子自慰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邱敏

邱敏

1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专业美术史论,爱好电影、文学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