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微信时代到来,手指的点击频率决定了作者的出场次数。微信就是一个露脸器,点“赞”和旅游的到此一游差不多。甚至不看内容,有人出了车祸也点赞。

在一个信息疯转的时代,评论用词也越来越狠,语不惊人死不休,大叔一个个变愤青,愤青一个个变狂狷之徒,而真正理性分析的文章、自由的展览被屏蔽掉。有人说微信时代的阅读是一个取消深度的阅读,深度阅读取决于文章的质量,决定公众接触到什么内容的,不仅仅是大众的需求,而是隐藏在背后的意识形态,屏蔽某条微信、查封某个展览就是政治露脸器。不信?有例可证:肖教授谈韩寒用词是下重料,本来捍卫精神深度,结果点穴没点到死穴,反糟粉丝们一种反唾沫,鲍栋谈艾某某的文章,较有学理分析的,一上来就被举报屏蔽,老栗在宋庄的影像展览,还未开幕就被叫停。

朋友说:没人阻止我们庸俗,但有人阻止我们清醒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邱敏

邱敏

137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专业美术史论,爱好电影、文学。

文章